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面

  這個丫頭給林命嘉帶來的「第一次」還有很多。

  只是因為她對林命嘉藏書樓中的滿牆書籍爆發出了歡喜的驚歎,林命嘉便第一次容許有人在他看書的時候坐在身旁陪讀。

  只是因為她數次熱情地邀請林命嘉一起給肉球喂食、陪玩,向來有潔癖的林命嘉竟也能夠漸漸地適應肉球對他的親暱和黏膩了。

  當林命嘉在又一個陽光和煦的早晨,在肉球歡快的迎接下走下樓梯,尋著飯菜的香味來到餐廳,看到笑盈盈地端著食物從廚房裡出來的皇甫岑,林命嘉忽然意識到,可能這就是所謂的「生活氣息」,所謂的「家的味道」吧。

  自從母親離世,林命嘉便再沒體會過這種有嬉鬧、有歡笑、有溫度的日子。

  林命嘉又怎會想到,習慣了這些改變後的自己,竟是再也不願回到孤身一人的清冷時光了。

  所以當林命嘉有一天早上步入餐廳沒有看到熟悉的人影,反而又被送上宋恩茵做的面包時,林命嘉不禁皺著眉頭對宋恩茵質問道:「皇甫岑去哪兒了?」

  「她清早和我說想回一趟家,應該不用多久,我就擅自答應了。」宋恩茵低頭著回答道。

  「放肆。」林命嘉的眼中有著藏不住的怒火,「下次她想回家,必要經過我的允許。」

  「是是,這次是我妄為了,還請少爺寬恕。」宋恩茵連忙認錯道。

  「這次就算了,」林命嘉冷漠地看了她一眼,「你下去吧。」

  這之後的一天,林命嘉都覺得房子裡異常淒涼,心裡也空落落的。

  但皇甫岑卻不知道林命嘉內心的這些情感活動,傍晚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來的時候滿臉都洋溢著得意的笑:「少爺,你看,我給你帶了我娘包的月餅!特別好吃,你一定要嚐嚐!」

  「我不吃。」林命嘉板著臉拒絕道。

  「哦,好吧。」女孩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,但她只當林命嘉是不餓,於是一邊走向屋裡一邊叮囑道,「那我先放到廚房了,你想吃的時候告訴我或者自己拿。」

  「站住。」林命嘉雙手叉在胸前,對著她的背影喝令道。

  「啊?」女孩茫然無措地回過頭。

  「我讓你回家了嗎,你就回家?」林命嘉向皇甫岑走近,原已日漸溫柔起來的眉眼此刻又凝結成了冰霜,「知不知道什麼叫請假?」

  「我...我以為...」皇甫岑本想辯解,但很快就意識到還是低頭認錯比較明智,於是立馬對著少爺恭敬地鞠了一躬,「是我不對,我再也不敢了。」

  「嘁。」林命嘉這才笑出聲來,「知錯就好。」

  皇甫岑鬆了口氣,抬起頭看到林命嘉的笑臉後卻又有些得寸進尺:「那我後天晚上可以回家嗎?因為是中秋節,我媽說要吃團圓飯」

  「不準。」她語音未落,就被林命嘉一口否決。

  「為什麼啊?」她不死心。

  「因為...」林命嘉遲疑了兩秒,目光如羽毛般輕柔地落在她身上,用一種近乎自嘲又似在撒嬌的語氣說道,「你媽還有你爸和你弟,而我就只有你了。」

  「啪!」皇甫岑手上的袋子掉落在地,發出的聲響似乎剛好彌補上她漏掉的那拍心跳。

  她匆忙撿起袋子,逃也似的跑去了廚房。

  然後,她一邊整理從家裡帶來的食材,一邊努力地勸誡自己要保持清醒:少爺不過是因為失去了媽媽的陪伴,所以比較孤單比較需要她罷了,根本就沒有什麼別的意思。嗯,對,就是這樣。

  帶著這樣的思想覺悟,第二天她又恢複了平日裡的沒心沒肺。

  在照顧林命嘉吃完早餐後,她興衝衝地對他提議道:「我昨天回來的路上發現一片野橘林,橘子都熟得差不多了,可惜昨天沒手拿,今天我們一起去摘吧!」

  經曆了上次的「鬆茸事件」,林命嘉對她辨識野生食物的能力再沒了懷疑,便點頭答應了。

  到達目的地之後,林命嘉發現那確是一片不小的橘林,果實雖然不如人工種植的那麼碩大飽滿,但也色澤明亮,看上去新鮮誘人。
  林命嘉和皇甫岑各拿了一個竹籃來采摘。皇甫岑個子小,很快就被掩藏在橘林裡,不見了蹤影。

  直到

  林命嘉聽到她「啊」的一聲尖叫和跌倒在地的聲音。
  「怎麼了?」林命嘉匆忙趕去她身邊。
  「扭著腳了。」她揉著受傷的腳踝哭訴道。
  「你是三歲嗎?怎麼這麼不讓人省心!」林命嘉一面皺著眉頭數落皇甫岑,一面又忙不迭地幫她檢查傷勢。
  「我就是想摘那個高的嘛,看上去比較大。」她委屈地指了指頭頂上方的「罪魁禍首」。
  林命嘉無奈地歎了口氣,然後站起身,伸長胳膊毫不費力便將那顆橘子摘了下來。
  「這下你滿意了吧?」林命嘉不由分說地把橘子塞到皇甫岑手裡,隨即在她面前蹲下,「我背你回家。」
  皇甫岑受寵若驚,反應過來之後連忙擺手拒絕:「不行不行,我怎麼能讓少爺背呢?」
  林命嘉轉過頭,被她羞怯忸怩的樣子逗樂,忍不住想要再捉弄她一下,於是一臉詭笑地反問:「那我抱你?」
  女孩又是一驚。在內心掙紮了幾秒,終於乖乖答應:「還是背吧。」

  於是,她深吸一口氣,把手搭在林命嘉的頸間,小心翼翼地爬上了他寬闊的後背。

  他身上那股甜中帶澀的清香瞬間將她包裹纏繞。

  她聽到,自己的心跳一下子又不受控制了。

  而林命嘉又何嘗不是。

  那兩筐橘子他們最終沒能帶走,但捧著林命嘉摘給自己的那個最大的一顆,皇甫岑已經不能更加滿足。她趴在林命嘉的背上給橘子剝了皮,自己吃了一半,剩下的就在路途中一瓣一瓣地喂到他嘴裡。

  林命嘉就納悶了,這橘子明明那麼酸,怎麼回味起來卻是甜絲絲的呢?

  不過,更令他不解的,還是那股突然間湧上心頭的「似曾相識」感。

  林命嘉背著她從山野走過、從樹林穿過的時候,總有一道直覺告訴他,這件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。

  但又怎麼可能不是第一次呢?

  他想一定是我糊塗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端說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